亲亲妮妮

写尽铁虫最深的情

【铁虫】【长篇联文】真爱之吻(1)

文案:情节全面接复联四,Peter在奇异博士的帮助下,与一位巫师交易,用自己一半的生命,附加Tony重生后会丢失与Peter相爱记忆的条件,换回了Tony的生命,他要去其他四个平行宇宙取得那个宇宙中Tony的真爱之吻,才能收集到Tony散落在那里的灵魂碎片,修复Tony的灵魂……

这是我和 @月饼当然是冰皮最好吃  @OceanBreeze_挖坑填坑 @鬼灯月人  @泡杯干脆面  @Anya Braginskaya  @盖板咕 几位姐妹一起搞的联文活动,我们的目标是,写尽铁虫最深的情,大家一起努力!

第二棒点我

第三棒点我

第四棒点我

第五棒点我

【真爱之吻】(1)

       “感谢大家伸出援手,以帮助那些因为烁灭事件而有心理问题的人们。下面欢迎我们的好邻居Spider-Man出场。”

        May甜美的声音从前方传来,Peter重重地吐出一口气,纳米战甲覆盖了他全身,遮掩了他稍显焦虑的神情。

 
         他拉开幕布,走了出去,一大群记者立刻包围了过来,无数个话筒伸到了他面前,人声鼎沸,闪光灯闪烁不停,让他不由自主地吞咽了一口口水,这是他紧张时惯有的反应。

 
        “你现在是复仇者联盟的领袖吗?”一个女记者语速颇快地提问到。

 
         “不,我不是。”Peter把手压在了心脏部位上,以安抚它越来越快地跳动。

 
         “如果外星人卷土重来,你准备怎么办?”提问的黑人女记者,直勾勾的眼神中蕴含着烁灭事件带给她的深刻影响,那是一种刻入灵魂深处的恐惧和悲伤。

 
         少年困难地把目光从与她的对视中调转了开来,摆手冲着众人大声问:“谁有与社区有关的问题?可以提问。”

 
        “我是皇后论坛的记者……继承Tony Stark的衣钵,你感觉如何?你被公众寄予了厚望……”

 
         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盖过了一切吵杂声,猝不及防地冲进了Peter 的耳朵,一瞬间像是有一记重锤大力击打在他心上,又像是有一只手狠狠地攫住了他的咽喉,让他强烈地感受到了窒息的痛楚,他的耳朵里响起了尖锐的耳鸣声, 仿佛全身的血液都涌进了头颅, 他再听不见其他声音,只看到无数张嘴巴在他面前开开合合,无数双手朝他伸过来,拖拽着他,拉扯着他…… 

 
        他向后退了一步,捂住了剧痛的胸部,“我……”他沙哑地开口,像是一只被猎人追捕的幼兽,声音中透着惶急和无助,“我必须要走了……谢谢大家能来这儿……” 

 
          他荡起蛛丝,逃离了这处社区活动中心,他原本是被May邀请以蜘蛛侠的身份来参加活动,以帮助那些因烁灭事件影响而留有心理问题的人们,可是有谁知道呢?他,Peter Parker ,超级英雄,他也有严重的PTSD,三个月了,他还是不能听到那个人的名字,Tony Stark !

 
          那个名字就像是心底的一根荆棘,每每触碰就会被刺得鲜血淋漓!

 
          那个名字就像是一簇燃烧的火焰,而他是一只飞蛾,他情难自抑地想靠近它,就会被烈焰焚身!

 
         他想他,却又怕想起他,他害怕忆起那张俊美非凡的脸庞,因为一转眼,它就会变得灰败晦暗,宇宙原石产生的巨大能量烧灼了他半边容颜,死亡的气息夺走了他双眼中最后的光芒……

 
         他想他,却又怕想起他,他害怕忆起那个战场上的紧拥,当他从一片混沌中来到那个人的身边,迫不及待地述说离别后的情况,那人却一把抱住了他,千言万语化作了脸颊上的一个热吻,烫得他的心都颤抖了,他忍不住把五年的相思脱口而出,“Mr.Stark,我爱你!很爱很爱你!”那人笑了,漫天星光也不及他此刻眉眼中发散出来的温柔光辉,“我知道,我也很爱很爱你!心里再也装不下其他,只有你!”

 
         爱情的炫目光彩仅仅持续了十分钟,死神的镰刀就在他们之间划出了一道天堑鸿沟,他的爱人为拯救宇宙苍生而壮烈牺牲,他活着,却从此被抛进了永失所爱的痛苦深渊!

 
         回忆的美好只会将现实衬托得更加残酷,那些温暖的紧拥亲吻只是虚幻的泡影,他抓不到摸不着,他拥有的只有无尽的冰凉心境!

 
          Peter荡着蛛丝停在了一座楼顶上,冷冷的晚风吹拂下,才感觉压迫在胸口的块垒消减了一些,但一抬眼,又看见了他的爱人,英姿勃勃地在一面巨大的墙壁上摆着酷炫的造型。 

 
       少年的心又被狠狠地扎了一下, 他低下头不去看,双手抱着脑袋蹲了下来,以抵御这阵扯心扯肺的痛。 

 
         到哪儿都能看到那个人,人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纪念着英雄,雕塑、画像、涂鸦、记录片……他的爱人在各种地方冲着他微笑,穿着金红色的战甲,威风凛凛的……但它们是钢铁侠,却都不是他爱的那个活生生的人,纵使他荡起蛛丝飞遍了全宇宙,也再找寻不到那个温暖的怀抱,再找寻不到那双比银河里的星子都要璀璨明亮的双眸。

 
         这些随处可见的影像只能让他的心一遍又一遍地在凌迟般的痛苦中煎熬罢了。

 
          少年抱着头,沉浸在悲伤中,暗沉沉的夜幕上镶嵌着三两颗星,几支白色的蜡烛摆放在壁画前,昏黄的火苗在晚风中摇曳不定,照着墙上的钢铁侠,也笼罩在了一片哀伤的氛围中了……

 
         离少年不远处的天空之中,忽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光圈,一个身着红色斗篷的中年男人从里面走了出来,他站在一旁静静地看了一会儿少年,才用低沉的声音说到,“Peter,Sam说你的状态一直不太好,让我来看看你。”

 
         少年的肩膀动了一下,却没有起身,仍旧维持着原来的姿势,听声音他知道来人是Dr.Strange.

 
         Stephen的目光在面前巨大的钢铁侠壁画上停留了一会儿,似是被这悲伤的气氛感染了,他不由得叹了口气,走到少年的跟前,把手搭在他肩膀上,想给他一些安慰,“Kid,你不能这样一直消沉下去,Tony如果知道你这样,他会很难过的……”

 
         少年的肩膀剧烈地抖动了起来,他一下子打掉了Stephen的手,站起身来,冲他大吼到,“不许你提他的名字!还有,不许叫我Kid!”他的眼泪溢出了眼眶,“只有他可以这么叫我……”

 
        最后这句哽咽着的话,声音剧烈颤抖,其中包含着的浓烈的思念、爱意和哀痛,让曾经的医生,现在的守护时间原石的至尊魔法师,即便早已看惯了无常,看淡了生死,此刻也不免为之动容。

 
          “逝者已逝,活着的人还要坚强地活下去,我想这也是Tony希望看到的……”

 
         “你闭嘴!我说过了,不许你提他的名字!”少年瞪着一双泛红的眼睛,像是一头发怒的幼狮,张开了利爪,呲牙怒吼到,“为什么一定是Mr.Stark?为什么一定是他?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没有血清,没有特意功能,没有变异,也不是神仙,不是魔法师,其他人打响指后果都不会这么惨烈,都有生的希望!只有他没有!别跟我提什么140000605次战斗中唯一的一次胜利,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你这个神棍!装神弄鬼的,只会冲Mr.Stark竖手指!我好后悔啊,好后悔,我还抱着那个手套那么长时间,我怎么就没有想到打响指呢?如果我替他打响指,他就不会死了啊……”

 
         他又蹲了下来,拳头砰砰砰地击打着自己的脑袋,嘴里溢出了呜呜咽咽的哭声,后来,那哭声就放大了,三个月来压在心头的所有爱和念,悔和恨都随着这歇斯底里的怒吼和肆意奔流的泪水通通发泄了出来。

 
         Stephen默默地站着,夜风吹起他的斗篷,猎猎作响,待少年的哭声小了,开始抽抽搭搭地打嗝,那斗篷的一角伸到少年面前,轻轻帮他擦了一下脸上的眼泪和鼻涕,又在他后背上轻轻拍了几下,看他情绪平复了下来,才低沉地说到,“你知道的,我们别无选择,也许任何一个微小的变动都会导致结果的更改,我不能冒这个险,这关系到全宇宙的命运。”

 
         “我可以为他去死!”少年嗡着鼻子说,他的脸在微弱的烛光映射下,湿亮一片。

 
        Stephen的心中一动,他低头想了想,试探地问到,“如果有个机会,需要你付出一些代价来换回Tony的生命,你愿意吗?”

 
        少年倏地转头,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盛满了迷惑不置信,更多的却是希望的光彩,他抓住了魔术师的胳膊,声音因为激动再度颤抖了起来,“真的吗?Mr.Stark有,有机会重生?”

 
         他手劲很大,抓得Stephen的胳膊生疼。魔术师使了点法术,甩开了少年的手,才解释说:“有个欧洲最神秘,法术最强的巫师,我曾经用时间宝石帮了她一点小忙,为了报答我,她许诺可以完成我一个心愿,视完成心愿的难易程度,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真有这么厉害的人物吗?”激动的少年再一次抓住了Stephen,成功让后者那张轻易不会有过多面部表情的脸变了色。

 
        他再一次施了小法术,把双手背到了身后,说:“我们这个宇宙神秘莫测,有很多科学无法解释的自然现象和人物,你大概听说过‘灵媒介质’吧?巫师就属于一种灵媒介质,他们能够感知到人类社会以外的无形世界,他们就像一座桥梁,联通了我们这个世界与各个平行和无形世界,提供彼此的交流。”

 
        少年回头,凝望着面前那幅巨大的钢铁侠画像,他的眼睛又一次被泪水淹没,他爱人的影像像是浮在了一层水面上,朦胧中,仿佛一伸手就能触碰到他向前伸着的那只手,“我愿意!”他低声说。

 
        “代价可能是你的生命,也可能是其他的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东西,你想好了吗?”

 
        夜色中,Stephen的声音冷静而又冷酷。

 
        少年的眼睛闭上,两行清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他嘴唇无法控制地哆嗦着,发出的声音却是清晰的,“我想好了,无论什么代价我都愿意,你带我去见巫师吧!”

        “好!”

        一个巨大的光圈出现在他们面前,Stephen迈步走了进去,少年又看了画像一眼,转身再不迟疑地跑了进去。

 
        光圈消失,楼顶上寂静无声,空无一人,只有夜风在屋脊上往来穿梭,几支蜡烛在劲风中摇荡,终于有一支噗的一声熄灭了,一缕白色的烟雾升起,很快就在风里消散。墙壁上的钢铁侠栩栩如生,左手向着伸着,好像下一秒他就能发射掌心炮了……

(写这章,我哭了好几次)

(未完待续,第二棒由 @月饼当然是冰皮最好吃 太太完成,写文不易,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给其他几位太太多点赞和推荐,谢谢大家!)

 

 

 

 

 

 

 

 

评论(21)

热度(1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