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妮妮

写尽铁虫最深的情

【唐荷/铁虫】幸福陀螺

根据RDJ和荷兰弟真实事件经艺术加工改编而成。

 

 图片来源 @RDJ的甜心 万分感谢!

         床头柜上的手机发出了一阵欢快的铃音,青年从小憩中醒来,望着陌生的环境有一瞬间的迷茫,过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目前他身处古老的东方国度中国,随剧组来上海宣传即将上映的电影《复仇者联盟三》。

 
         手机铃声执拗地一直响了下去,是Robert的专属铃音,青年抓过了手机,带着睡眠过后的浓重鼻音接通了电话,“Hi,man.”

 

        对方停顿了一下,像是在笑,“小懒猫还在被窝里吗?”

 

       “嗯,倒时差。”青年故意加上了一个小呼噜的音节,惹得电话里的男人哈哈大笑了起来,“别睡了,起来,到我房间里来。”

 

        “干嘛?潜规则吗?”青年在被窝里伸了个懒腰,那模样真的像极了一只头毛乱糟糟的小猫。

 

        “嗯,潜规则,你敢来吗?”电话那头一秒入戏,声音撩人,音波里都像是长着细小的钩子,勾挠得青年的心痒痒的。

 
       他一边起身穿衣服,一边半真半假地回答:“敢啊,我马上就过去,你说到做到啊!”

 

        他和Robert已经合作了三部戏,从陌生到熟悉,到可以口无遮拦地开玩笑,就如电影里的蜘蛛侠和钢铁侠一样,他和Robert几乎复制了Peter和他的Mr.Stark的关系,亲如父子又高于父子,戏内的他们可以为对方赴汤蹈火,戏外的他们赤诚相待,关系比戏内还要更亲昵,举止还要更随便一些。

 

         潜规则吗?并不存在的。
 
 

        想起那次因为不舒服,被邀请去Robert的拖车治疗,他误以为会被大佬潜规则,最后闹了个大笑话的事,他就又想笑,又悻悻地不好意思,心中还翻腾着被老男人周全照顾的丝丝暖意。这事儿的直接后果就是“潜规则”一词成了他们之间经常开玩笑的一个梗,玩闹之后谁也不用当真。果然,一阵爽朗的笑声之后,电话里传来了男人正经起来的话语,“我今天去逛街了,买了礼物送给你,快点来。”

 

        “哦!”青年答应着,语气里满是期待欢欣,心底却蠢蠢欲动着一丝失望,“我就知道你不会潜我……”他望着挂断后的手机低声嘀咕着,愣怔了片刻,却又失笑摇头,“醒醒吧,Tom,你到底在期待什么呢?”他和Robert的关系已经很亲密了,搂搂抱抱,亲个脸颊什么的都是经常会发生的事,可是也仅限于此了。Robert更像一个和蔼可亲的长者,在一起工作的时候无微不至地照顾他,毫无保留地提携他,给予他从业指导,他们是很亲近的人,关系亲密,却从来没有将它上升到爱情的高度。有很多次,男人望着他时那眼中的深情,像是两汪融化了的蜜糖,黏腻腻的,让青年的心跳情不自禁地加速,觉得那就是爱情了,可等他想再次确认的时候,那双眼睛却恢复了平静,仿佛两湾澄澈的湖水, 微澜的波心潜藏在了水底,让人难觅它的芳踪。

 
        穿过走廊,向着Robert的房间走去的时候,青年又高兴了起来,那人给他准备了礼物,不是吗?在这神秘的异国他乡,在这座陌生的城市,男人心里还想着他,专门给他挑选了礼物,这多少说明在他的心里自己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吧?

 
       那又会是怎样的一份礼物呢?是否有特殊的含义呢?青年的心里升起了无限期待,就连敲门声都透着迫不及待的意味。

 
        房门打开了,男人穿着舒适的衣裤站在青年面前,就像是在自己家里一样的自然随和。

 

         Tom的眼眶有点热,他其实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Robert了,他们有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有着不同的人生轨迹,离别的时光总是要比相聚的欢愉冗长难熬得多。

 
       青年压抑着内心骤然强烈起来的,想给男人一个法式湿吻的念头,像他们往常一样地拥抱了一下,亲昵而又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离。

 

        “英伦新星,条顺盘靓,真不潜一下吗?”他冲男人眨着眼,嘴角弯起一个坏坏的笑,极尽诱惑的表情。

 
        “调皮……”Robert笑着伸手在青年的脸颊上轻拍了一下,朝房间里的桌子努了努嘴,“我买了十五个指尖陀螺做礼物,猜猜哪个是给你的?”

 

        “十五个吗?”青年的笑容僵硬在了脸上,先前的兴奋期待像是肥皂泡一样地破碎无踪了。

 

        他只是Robert心中牵挂的十五个人中的一个,也许还是微不足道的。

 

       看着摆得满满当当的桌子,青年忽然兴致缺缺,他在这一堆玩具样的礼物中拿起了一个画着蜘蛛图案的黑色陀螺,毫无悬念这个就是送给他的。

 

        “聪明!”男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夸奖道。

 

         青年撇了撇嘴,这很难吗?就像钢铁侠是Robert的代名词,如今,蜘蛛图案也成了他Tom的象征。

 

         “谢谢!”青年敷衍地道着谢,眼睛却在那堆玩具里流连逡巡,猜测着会有哪些幸运儿得到它们,一股酸溜溜的情绪在他的心湖底端悄悄泛起尘沙。

 

         他的目光被一个花朵样的陀螺吸引了,它有着纯白色的花芯,六片五彩的花瓣,打磨出钻石样的棱面。青年的心意一动,伸手把它拿了起来,手指拨动,花瓣旋转,一片斑斓璀璨的光芒炫耀了青年的眼目。

 
        他的意识有一刹那的恍惚,脑海里忽然铺陈开一片漫山遍野的雏菊,沐浴在旭暖的阳光里,柔和的春风吹送来清雅淡然的香气……那是属于Robert的味道,男人带给他的感觉就是这样的……

 

         “这朵小花很好看吧?Avril一定会喜欢。”男人绵软醇厚的声音在青年耳边响起,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他垂下眼帘,默念着这个名字,“Avril……Avril……”

 

        那是个可爱的小女孩,在Robert49岁那年出生,有着和她父亲肖似的美丽容貌,身上流着他的血液,有着最深的感情羁绊,是他心尖上最柔软的那块心头肉。

 

        Tom咬住了下嘴唇,他知道妒嫉一个4岁的孩子很没有出息,可是心上还是像吃了一整个柠檬一样的酸到不行。

 

        不是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吗?那孩子从出生开始就被她父亲极尽宠爱着,刚才Robert提到她的名字时,就连声音都柔软甜腻得像是一块蜂蜜蛋糕一样。

 
        “我想要这朵小花!我喜欢它!”青年握着玩具不松手,那神情活脱脱就是一个争抢玩具的顽皮孩童,又稍稍带着那么一点点争风吃醋中小情人的感觉。

 

        “嗯?”男人有些愕然,他转头观察着青年的表情,看了好久好久,直看得对方面红耳赤,讪讪地把小花陀螺放回了桌子上,才发出了一阵忍俊不禁的笑声,“小傻瓜啊!小傻瓜!”他伸手宠爱地揉了揉青年的卷发,拿起桌上的那个陀螺,把它放回到青年手里,“你喜欢,就送给你……你想要什么?都给你……”

 

        青年差点脱口而出,“我想要你,要你爱我,也可以吗?”这是他心里的真实希翼,但他不敢说出口。他的眼框有些潮润,嘴里发苦,委屈巴巴地嘟着嘴唇。

 

        男人又发出了一声了然地轻笑,他拿起了那枚不受待见的蜘蛛陀螺,“来,Spider-Man,好好看着……”

 

          他旋转起了陀螺,把它举到和青年视线平齐的高度,眼中含笑深深地望着青年。

 

        那双蜜糖色的美丽大眼睛中,流溢出来的光彩让青年的心剧烈地跳动了起来,那是他一直想抓住的那种蜜糖融化,甜到发腻的眼神,无限深情蕴含在了其中。

 

        “是,是我理解的那样吗?”青年有些微微地迷惘,他不置信地发问。

 

         男人轻点了一下头,示意他看手中的陀螺。

 
        青年把目光转移,视线聚焦,很快他的眼睛越睁越大,嘴角上扬,一个灿烂的笑容绽放在了他脸上,他看到了!他看到了,在Robert的手中,在那片流动的光影里清晰地浮现着三个字,“I love you!”

 
         这是无声的表白,这是他梦寐以求的爱情宣言!

 

         幸福来得太突然,潮水一样的喜悦侵袭了青年的心灵,他激动地全身轻颤,喉咙发紧,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他快手抢过了男人手中的陀螺,用颤抖的手指拨动了几下,举到男人面前,他的心声和男人的一模一样,“I love you!”无需语言,旋转的蜘蛛陀螺会把他们的心声传达。

 

         Robert笑了起来,他把手指搭在了青年的手指上,和他一起拿着那个玩具,黑色的蜘蛛陀螺在他们的指尖旋转,无限爱意就在这一刻从他们的心中流转出来了……

 
 

 

评论(37)

热度(40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