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妮妮

写尽铁虫最深的情

【铁虫】You Raise Me Up(12)

普通人,机械师、武器制造专家铁,改造人虫

@鬼灯月人 太太的点梗,抱歉坑了这么久。

洒点土,证明我还在。这坑一定要填上。


少年的唇就要触碰到那沁着玫瑰芬芳的唇瓣时,男人的脸有意无意地转了开去,“抱紧,我们马上要出发,这里太危险了,Kingpin的人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现我们。”

 

冷静没有感情色彩的话语戳破了少年满心满脑的粉红泡泡,他有些失望,又有些羞赧,失望的是没有吻到男人,羞赧的是这里的确是个危机四伏的地方,实在不是增进感情的好时间。他乖乖地用手环着男人的脖子,双腿挂在对方腰间,他还记得刚才在诊所里没有控制好力度弄疼了男人的事,所以一切都小心翼翼的。

 

Tony甩出蛛丝,一只手护着少年的腰,带着他在摩天大厦间飞翔了起来。

 

这姿势其实十分暧昧,男人的唇近在眼前,湿润的呼吸暖暖地打在少年的耳畔,惹得他的心又七上八下地乱了节奏。他偷偷瞄了一眼男人,后者抿着唇,烈烈夜风吹乱了他那一头柔软的卷发,露出了光洁的额头,城市的灯光明明暗暗地投射在他脸上,让他看起来显得格外肃然。

 

想起第一次被男人绑缚在胸前,带着一起飞翔,彼时,他躯体残破,奄奄一息,用仅剩的那只眼睛看着俊美无俦的男人,像神祇一般带着他逃出重围。

 

如今,男人给了他手和脚,修补了他的残缺,给了他第二次生命,自己的一颗心亦早已沦陷在他那双如蜜糖般醇美的眼睛中了。

 

可男人的那颗心他始终猜不透,看不清,就如这迷茫的夜色,无月薄雾,仅有的几颗淡星也掩藏进了厚厚的云层中去了。

 

少年在心中无声地叹了一口气,脸上堆积起了与他这个年龄不相符的愁云惨雾。

 

ヾ(✿❛з❛)ノヾ(✿❛з❛)ノヾ(✿❛з❛)ノ

 

少年坐在餐桌前,拿着刀叉,笨拙地切割着一块牛排。

 

浇着黑胡椒酱的牛排,散发着诱人的香气,这是男人趁夜冒着危险乔装出去采购回来的,Peter已经有很久没有吃到这种在他们目前算是奢侈品的食物了,早就对此垂涎三尺,只是他刚刚装上去的机械手臂运用起来还极为生疏,精细地操控手指,左手执叉右手拿刀,切割一块牛排对Peter而言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

 

‘’Peter,要我帮忙吗?”

 

男人已经享用完了自己的美食,坐在桌边休息,看少年和一块牛排较劲,觉得有点好笑。

 

“不用了,我自己能行,不多多练习,什么时候才能熟练运用这双手呢?何况……”少年抬起沁着细密汗珠的小脸,看了男人一眼,到底还是把下面这句到嘴边的话吞进了肚子里。他原本想说的是,“何况,这点小事都做不到,我还怎么追求你呢?”

 

他不敢造次,是因为他对男人的敬畏和基于自身情况的那点浓重的自卑感。

 

男人并没有注意到少年的话只说了一半,他眼睛看着后者操控机械臂切割牛排的动作,脑子里却浮现着一张张战甲的设计图纸。

 

如今,Peter身体上的残缺已修补完成,完美如初,但是Kingpin的存在仍旧像是一块巨大的石头沉重地压在他心头,个人的力量太渺小,凭单枪匹马如何能与穷凶极恶的黑帮组织抗衡?如何才能保护心爱的人?他迫切需要一件杀伤力超凡的高端武器,用来武装自己,威慑和打击敌人,那么将他一直未能调试完善的纳米战甲这一现今世界最尖端的武器制作出来,就成了当下最紧迫的一件事情。

 

可是,一件划时代的重器出世诞生谈何容易?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多如繁星,眼下他就陷入了一个设计瓶颈中,苦思不得其解。

 

男人的目光在少年的脸上流连停留,万千思绪却游移在外,深深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Peter一边费劲地切割着牛排,一边关注着男人的动向,他敏感地觉察到了对方那驻留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仿佛两条蜜糖色的光线,蕴着温情和甜美柔柔地笼罩着自己,又仿佛是两簇滚烫的火苗,把他的脸颊烧灼得红彤彤的,心湖渐渐地涌起了波澜,羞涩和甜蜜的情愫混杂在一起,悄悄地泛滥成灾。

 

“这样看我,他也是喜欢我的吧?”少年甜滋滋地想着,觉得周围的空气都漾着幸福和欢欣。他脸红心跳地等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偷偷抬起眼帘,目光与男人专注的视线在空中轰然相遇的那一瞬间,他好像看到了空气中擦出了耀眼的火光,心脏不受控制地剧烈跳动了起来,全身的血液也为之沸腾,这一定就是爱情,这一定就是心动的感觉,“哥哥,你有喜欢的人吗?”他头脑发热地问出口,旋即后知后觉地羞垂了头。

 

在忐忑不安中等了好久,没有等来男人的回答,少年迎着那温柔的蜜糖光线看过去,在男人出神的注视中再一次羞红了脸,“哥哥……哥哥……”他轻唤着,把男人的思绪暂时拉了回来,“你说什么?”Tony有些心不在焉地问。

 

“你……你……”Peter涨红了脸,嘴唇翕动了几下,终于用很轻很轻的声音问出了他的问题,“哥哥,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男人的脑海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数理公式,听见少年的问话,愣怔了两秒钟才反应过来,他嘴角弯起一个微不可察的笑容,瞅了一眼少年羞红的脸蛋,答到,“有了啊,我有喜欢的人了。”

 

“有,有了啊?”少年一时间心思千回百转,结结巴巴地重复着男人的话,他想问男人,“那个幸运儿是谁?”又怕得到的答案并不是“Peter”这个名字。

 

踌躇了半晌,他才试探地又问了一句,“她……她一定很美很好吧?”

 

他在“他”和“她”之间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了“她”这个词。

 

正在思考设计问题的Tony并没有注意到少年的用语,他隐隐约约地听见对方在问他,脸上浮起一个幸福的笑容答道:“是的,很美很好的一个人,完美无暇的艺术品……”他一边说一边离开餐桌,坐到书桌前打开了电脑,刚刚脑中想到的思路要快点计算出来才行。

 

男人刚才说话时的语气温柔,似是想到了那个可爱完美的人儿,少年却恰似被兜头泼了一盆冰水,一颗沸腾的心瞬间冷却了下来,手一抖,一阵钻心的疼痛从左手中指上传来,少年楞楞地放下小刀,举起左手,看着中指上争前恐后冒出来的鲜血发呆,殷红的血液,和真正的手指被切割到一样,他会流血,会痛,但他的手是仿真义肢,他不是完美的,而是残缺不全,丑陋不堪的,而且,他也不是“她”。

 

少年看了看书桌前认真工作的男人,即便是个背影,已足够俊美到让他沦陷,让他爱得深刻而绝望。自己这样一副残躯如何配得上如此美好的一个人?

 

眼泪悄悄地溢出眼眶,顺着脸颊无声无息地流淌,少年举起割破了的手指放进嘴里,咸腥的滋味在味蕾上弥漫了开来,和泪水一样的苦涩……


(未完待续)

评论(20)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